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蔡甸城投集团获“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0-09-22 打印

  9月22日,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武汉市蔡甸城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获“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蔡甸城投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工作指令,全面动员、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一、强化组织,下沉社区开展服务。蔡甸城投集团积极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从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抽调70余人迅速对接包保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奓山集、星光、大东和龙王庙等4个社区,以“战时”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政策信息宣传、小区封闭管理、全民测量体温、志愿服务等工作,坚持下沉社区170个日夜,确保一方平安。

  二、争分夺秒,加快方舱医院建设。自大年初二以来,城投集团相继接到蔡甸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改造区妇幼保健院、原区委党校、大集健康谷方舱医院等工作命令。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员设备少等困难,集团公司迎难而上,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冲在一线,紧急调集施工人员200余名,日夜奋战在施工现场,想方设法从周边市区采购设施设备,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击。在25天时间里,完成了1个方舱医院,6个病区医院,1个隔离点共计2200张重症,284张轻症,150张隔离床位改造任务,有效缓解“住院难”,基本实现“床等人”,为我区开展医疗救治创造了有利条件。

  三、热情服务,保障医疗团队后勤。大年初一接到援鄂医疗队接待任务后,城投集团旗下知音莲花湖酒店紧急动员,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全部提前到岗。为给辽宁援鄂医疗队提供安全舒适温馨的环境,酒店按照最严格的标准做好日常消毒和进出人员管控,在市场食材非常紧张的情况下,采购人员“千方百计”、后厨师傅“绞尽脑汁”,细心考虑到辽宁医疗团队的饮食习惯,菜肴偏重北方口味,每天提供新鲜水果和饮品,并为每个在援汉期间过生日的医疗队员送上生日祝福,全方面的暖心服务得到辽宁医护人员的一致点赞。此外酒店还承担着区内协和江北医院、妇幼保健院、济和医院等多个定点医疗机构每天1000余份盒饭配送任务,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为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疫情期间,城投集团还积极参与火神山医院部分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和排水检测等工作,同时按照市、区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按照“一项目一预案”的原则,率先启动市、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以项目建设激活社会发展新动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贡献国企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