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坚定改革道路 把握发展大势——蔡甸城投集团领导赴城投环境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1 打印

10月11日,蔡甸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胜立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波赴武汉市蔡甸城投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公司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分析、指导环境公司有关污水处理、管网运维、矿山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工作难题。环境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环境公司三楼会议室,杨胜立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环境公司总经理文旭有关公司2022年生产经营情况及班子成员分工的汇报,副总经理黄巍、辛磊及总工程师吴锐逐一就分管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面临的工作难题进行了介绍。杨胜立、周波就如何推进环境公司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与环境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周波肯定了环境公司前三季度的工作成绩,并就大力推进环境公司三年发展与人事改革,稳步推进军山矿区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接收乡镇污水处理站、砂石集散中心等工作进行分析部署。

环境公司系蔡甸城投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自2020年公司市场化运营改革后,从单一的石洋污水处理厂,发展至具有城镇污水处理、农村污水处理、市政污水管道运维、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建筑弃土消纳、疏浚砂综合利用、建筑垃圾再利用、砂石料码头运营等多项职能的环境公司。2022年,环境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收入超5000万,各业务板块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今天到公司,能够感受到各部门充满活力,充满希望,你们要按照时间进度加快重点项目的推进步伐。”杨胜立充分肯定了环境公司近几年的发展业绩,并表示城投集团将加大协调力度,为环境公司发展赋能。

针对环境公司未来的发展,杨胜立强调:一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根据集团发展和公司成长阶段,不断加强党建和班子成员建设工作,将公司党建优势、技术优势、市场化优势结合起来,凝聚为企业的发展动力;二要坚定市场化运行道路,争做排头兵,公司步入发展的关键期、改革的攻坚期,要科学把握发展的周期和规律,稳住基本盘实现稳步发展,转变观念实现转型发展;三要把握发展大势,立足于自身环境保护治理优势,积极推进环境保护相关矿山治理、建筑垃圾再利用等领域的创新和市场开拓,不断打磨市场竞争力,提升自身核心优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