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防风险 保平安 迎国庆——蔡甸城投集团领导赴项目管理公司各在建项目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30 打印
  在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庆假期来临之际,为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各在建项目工地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蔡甸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朱国胜、周波带领集团综合行政部、总工办一行赴项目管理公司各在建项目进行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项目管理公司总经理杨耀,副总经理梁松、袁浩参加检查。
图: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项目检查现场
  检查小组先后来到区公共检测检验中心项目及公园路项目,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举措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国庆期间项目现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并实地检查项目施工现场情况。要求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防控各项保障措施,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项目现场安全形势稳定。
图:公园路项目检查现场
  针对此次检查情况,检查小组梳理了问题整治清单并下发了整改通知,责令各项目参建单位相关责任人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将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并对各项目负责人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及时排查治理建设施工安全隐患,切实堵塞安全生产漏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二要以防为主,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制度;三要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及时了解掌握高温、大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对施工的影响,建立科学化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节日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平安稳定、有序推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