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喜报 | 蔡甸城市综合服务中心(A地块)项目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发布日期:2022-07-31 打印

 
图:城市综合服务中心A地块实景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钢结构金奖”(第一批)获奖名单揭晓,由武汉蔡甸城投集团建设的武汉市蔡甸城市综合服务中心(A 地块)项目喜获殊荣。

 
图:第十五届“中国钢结构金奖”(第一批)获奖项目名单

  该奖项是经国务院批准保留的建筑领域为数不多国家级的优质工程奖,是钢结构领域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评选对象为我国从事建筑钢结构制作、安装企业承建的各类建筑钢结构工程,其工程质量均达到中国国内领先水平。项目介绍蔡甸城市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是集行政综合服务、创业孵化基地、文化体育、市民广场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服务型公共建筑,其中先期开工建设的A地块建筑规模约9.6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为3栋功能性服务建筑,建设区属市民之家、档案馆及融媒体信息中心,该工程于6月24日完成竣工,6月30日正式交付。

 
图:城市综合服务中心A地块实景

  钢结构整体概况本工程钢结构施工包括1#楼市民之家及3#楼一单元钢屋盖,累计用钢量6088t。1#楼市民之家采用钢框架,钢构件主要包括钢柱、钢梁、桁架杆、钢斜撑、钢楼梯等,主要材质为Q355B,钢结构总重约5576t;3#楼创业孵化中心一单元3-2轴~3-9轴屋盖设计为钢桁架屋盖,由6榀钢桁架和上弦次梁构成,主要材质为Q355B,总重约512t。楼承板为TD2-90、TD3-70和TD3-90钢筋桁架楼承板。

 
图:1#楼钢结构封顶

  此次中国钢结构金奖评审的通过,既代表了业内专家们对城市综合服务中心(A地块)钢结构精心设计、精准施工和精细管理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又在推进其他项目整体建设进程中为各专业工程的设计、施工、质量管理树立起了标杆,为城投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