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清廉固本 行稳致远——蔡甸城投集团各子公司组织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7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清廉国企”,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辐射和教育功能,进一步筑牢全体员工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期,蔡甸城投集团各子公司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廉政教育活动。

  一、品廉政书香 话清廉国企
  7月27日,蔡甸城投集团以“品廉政书香 话清廉国企”为主题组织开展清廉读书分享会。知音莲花湖酒店推选人事部汪赤同志参加活动。会上,汪赤同志带来《清风扶正气,廉字值千金》读书分享——“我们一定要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无论当了多大的官,有多大的成就,也不能自大,一定要记住一个词就是人人平等,我们的道德品质决定着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与命运,都应该永远记住我们的共同目标,做一个廉洁自律,正直诚信的人,像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公司全体员工严以律己,警钟长鸣,躬身自省,常思腐败之训,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的心态,从司空见惯的小事和小节抓起,自觉抵制不良的思想侵蚀,杜绝侥幸心理,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图:组织开展廉洁主题读书分享会

  二、强化廉政教育 筑牢防腐心墙
  7月27日,城投建设公司在五楼会议室开展纪检廉政教育全员学习活动,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褪变》。通过案例教育的形式,增强全体员工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促进“廉荣贪耻,敬廉从洁”廉政文化氛围的形成。观影结束后,公司总经理湛爱国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由于我司行业的特殊性,公司全体人员都要有廉洁从业的意识和自觉,通过本次廉政教育学习活动,提前打好拒腐防腐预防针,对大家进行警示,做到不突破底线、不踩红线,筑牢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大家在平时工作中要筑牢思想防线,不管是业务人员还是管理人员,都要管好自己,确保经得起考验,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既要干事、又要干净,从而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这种警示教育学习活动要常态化开展,多学习,多利用警示教育片、案件剖析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方式,引导全员做好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实现廉政建设目标。

 
 图:集中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

  三、严守纪律底线 坚持廉洁从业
  7月28日,蔡甸城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严守纪律底线 坚持廉洁从业”的廉政教育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城投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刘凡为大家从腐败出现的原因、学好廉洁法律法规防范廉洁风险、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论述摘编四个方面分析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廉洁从业观念,为公司党员干部以及员工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教育学习活动。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自审、自查、自省,提高自律、自强、自控能力,恪守职业道德、忠实履行岗位廉洁职责,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践行初心使命,完成好公司的各项工作任务。

 
图: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