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蔡甸区副区长宰磊赴蔡甸城投集团召开七届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集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1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月21日上午,七届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蔡甸城投集团党委情况反馈会于集团五楼大会议室召开。组长梅克彬代表第一巡察组向城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反馈、提出意见建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胜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蔡甸区副区长宰磊、区委巡察组正处级巡察专员冷卫平、区委巡察办综合科科长陈红梅、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许汉国、栾艳琼,巡察组全体组员出席会议。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团中层干部及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自2022年4月15日起,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城投集团党委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叉巡察。会上,针对此前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宰磊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区城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一定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坚定意志和鲜明态度,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要求,正确对待巡察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要以“等不及、慢不得、坐不住”的精神状态抓整改,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实现政治巡察的目的和要求;二是要认真研究部署,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区城投集团党委要在会议结束后立即行动起来,召开党委专题会议,认真研究、落实区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精神,在一周以内,认真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要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针对反馈问题,带头认领反馈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措施。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巡察组提出的每项工作、每个问题都有专人负责,倒排时间、挂账督办,确保三个月内完成所有问题整改;三是要狠抓两个责任,推进整改监督落到实处。区城投集团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健全完善监管制度,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严格财经纪律,推进各项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集团党委要在反馈之日起三个月内,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及问题清单、主要负责人抓整改落实的履职情况报告,报送区纪委监委,同时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分别报送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此外,还要采取适当方式将整改情况在内部公开通报,接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确保整改取得良好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杨胜立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既对城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严肃地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完全符合城投集团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城投集团党委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成立专门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责任到人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坚持“立即整改与长效机制相结合、解决问题与促进工作相结合、分类推进与统筹实施相结合”的原则,以“通盘研究、先易后难、逐个解决”为目标,紧盯时限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察组反馈意见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对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按要求及时上报,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监督,以严的要求、铁的纪律、实的措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