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共同探讨航道“废砂”再利用——湖北港航公司、武汉车谷公司赴蔡甸城投环境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2-07-06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6日下午,湖北港航生态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卞英忠、武汉车谷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磊带队赴武汉市蔡甸城投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学习考察。

学习考察工作以参观现场、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会上,蔡甸城投环境公司总经理文旭详细介绍了疏浚砂综合利用项目的工作机制、实施程序、操作模式、经营策略等情况,并就考察组一行提出的“如何制定前期经营策略、如何加强对疏浚砂上岸环节的监管”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文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与考察组共同探寻疏浚砂综合利用常态化运行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多赢,共同助力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后,总经理文旭陪同考察组一行前往汉江75公里河口至汉川疏浚弃砂综合利用项目实地考察。据悉,该项目是保障汉江航道安全运行的重要应急项目,可产生约13.6万吨疏浚砂,是城投环境公司继去年汉江蔡甸汉阳闸至南岸嘴段疏浚工程后肩负的又一重任。城投环境公司作为武汉市首批承担疏浚砂综合利用重任的国企,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确保汉江航道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疏浚砂综合利用,最大限度将砂石资源利用和汉江生态综合治理相结合,既有利于汉江航道维护和生态保护,也可以缓解砂石供需矛盾,还有利于减小疏浚工程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通过参观现场、座谈交流,考察组人员纷纷表示,对疏浚砂石综合利用新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武汉市第一家疏浚砂综合利用项目试点单位,城投环境公司的疏浚砂综合利用项目有着诸多的学习亮点,对武汉市疏浚砂综合利用工作有着极强的借鉴意义和指导意义,既学到了经验,也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希望未来双方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