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区国资局吴正伟一行调研城投集团经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1 打印

  12月1日上午,蔡甸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正伟一行到城投集团专题调研企业转型发展经营管理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胜立、副总经理朱国胜陪同调研,全体领导班子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小集幼儿园项目、高福大街(太丰路至运铎公园路段)道路排水工程、蔡甸城市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等重点民生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吴正伟强调,要进一步推动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取得成效,补齐城市功能设施短板,让居民有更多获得感。

  现场调研

  蔡甸区小集幼儿园项目位于蔡甸区小集片南湖社区一期,为公办性质幼儿园,建设规模为12班幼儿园(360人全日制),总建筑面积约4800平方米,项目主体为一栋L型三层综合楼,包括幼儿活动用房、服务用房、附属用房,室外由游戏场地、集中绿地两部分组成。该项目于今年3月进场施工,9月主体结构正式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计划2022年6月交付业主单位。

  高福大街(太丰路至运铎公园路段)道路排水工程,道路全长402.6米,按照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该项目于2020年9月29日开工,截止目前,桥梁段已全部完成,路基段已完成外购土回填和k0+020-k0+402段水稳层及混凝土浇筑、完成过桥段及过路段给水管和电力电信管群安装。目前,正在进行104省道与西环搭接处水稳施工及k0+000-K0+340段给水管施工。下一步准备进行104省道与西环搭接处混凝土施工,预计2021年12月底完工。

   武汉市蔡甸城市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是集行政综合服务、创业孵化基地、文化体育、市民广场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服务型公共建筑,项目总建筑体量16.6万平方米,由A、D两个地块共6个单体建筑组成。A地块市民之家、档案馆及融媒体信息中心主体结构于2021年6月全部封顶,目前,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A地块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D地块已完成工规证、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的办理,正积极协调加快拆迁进度,力争尽早启动施工。

  座谈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胜立对蔡甸城投集团2021年区级目标完成情况、企业改革成效进展情况、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详细汇报。

  吴正伟充分肯定了城投集团在企业转型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要紧盯工作目标。坚持对标对表,提质增效,全面冲刺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盘活存量资产。通过市场化方式有序盘活利用存量资产,采取多项措施最大限度地让“沉睡资源”产生经济效益。三要加强规范管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促进企业规范化管理。四要重视风险防控。增强建设、经营、投资方面风险的敏锐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健全机制、提高能力,精准研判风险变化,及时有效防范应对。五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度。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度的执行,有效发挥党的领导作用,落实相关责任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