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区长郝胜勇到蔡甸城投集团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1-03-31 打印

  3月31日,区长郝胜勇、副区长吕文飞带领区政府办、发改、财政、自然资源与规划、城乡建设、行政审批、中法城规建处、索河街等职能单位和部门,到我集团开展调研座谈。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德林汇报了集团公司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参会部门针对集团公司提出的有关具体工作和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意见和举措。
  郝胜勇首先对区城投集团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对集团公司在城市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认可。郝区长提出,要建设现代企业,做大做强城投集团,一是要做大做强资本,要通过晋升建设资质、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占比,加强区内资本的有效整合,提升集团公司整体竞争力;二是要做大做强资产总量和主营业务收入,要进一步加强“十四五”期间扩大资产总量的谋划思考,做大资金流量,带动企业发展;三是要做大做强投融资体量,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优势,加强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研究,丰富融资形式、扩大融资渠道;四是要做大做强信用等级,要通过提高信用等级,进一步提高融资能力,降低财务成本,加快推进城投集团由投融资平台公司向实体化集团公司转型发展。

  郝胜勇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全生命周期建设、管理、运营好项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对接市场,要规范项目全过程管理、精细化管理流程,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加强项目策划,做实做细项目前期手续。要视项目如生命,建项目、抢项目如拼命,把每一个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郝胜勇要求,要强化改革创新,扛起“两城引领”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投融资、干部人事、绩效考核、项目管理等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调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队伍带好,把工程建好,把项目运营好,把企业管理好。要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新时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要求,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深入基层、深入项目一线,充分发挥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作用。要高度重视工程安全、运营安全以及干部廉洁安全,确保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郝胜勇要求,相关区直部门要全力支持、做好服务,为城投集团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