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从战疫到防汛 他始终奋战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0-07-28 打印

   “兴无垸k11+100堤段堤脚出现积水,需立即导渗”,面对浸散隐患,当班责任领导杨胜立迅速组织防汛队员,在消泗乡防汛指挥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挖“人”字沟。从战疫到防汛,半年以来他的身影始终冲锋在最前线,奋战在人民需要的地方。


图:开挖“人”字散浸导滤沟

   从下沉社区到上堤防汛,阵地不同使命不变。“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谢谢配合”……杨胜立作为带队领导,在下沉奓山社区的90多天里,通过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纾解生活难题等一件件小事实事为居民筑起了牢固的“无疫情小区”的壁垒。从社区到堤垸,在消泗乡兴无垸4公里的堤段,他带领年轻的队员们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堤查险。他们穿着雨衣雨靴、或夜间打着手电,用竹棍认真排查可能出现的散浸点、漏洞、管涌等隐患,一刻不敢松懈。疫情防控常态化,抗洪防汛最当时,阵地不同,但守护一方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的使命始终没变。

图:排查散浸隐患

图:夜间巡堤查险情

   从二零一六到二零二零,两次大考临危不惧。2016年7月,刚调至城投集团的杨胜立主动请缨率队奔赴消泗乡,投身到堤垸加高培厚作业和转移安置工作中,连续奋战2个月,保障了垸堤安全度汛。灾情历历在目,今年入梅以来武汉又遇连续暴雨,城投集团闻“汛”而动,杨胜立再次冲在抢险应急队伍的最前面,作为带队领导他始终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强化24小时巡查值班制度,先后多次加派队员充实防汛队伍,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加密巡查频次,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图:2016年奋战在抗洪防汛一线

图:汇报日常巡堤情况

图:上堤首日部署巡堤任务

  洪峰虽已过,但堤垸防汛仍面临较大风险,在高水位的长期浸泡下堤坝极易出现渗漏散浸的情况。在防汛的关键时期,杨胜立带领防汛队员高度警惕。7月23日上午,防汛队员在巡堤查险中发现兴无垸k11+100堤段堤脚多处积水,散浸导滤沟排水不畅,存在安全隐患。杨胜立紧急组织动员16名防汛人员,在消泗乡防汛指挥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冒高温酷暑对新发生的散浸险情开挖“人”字沟导渗。经过三个小时的紧急处置,新开挖“人”字型导渗明沟15条,沟长计210米,清理疏控散浸沟路18条,计90米。经处置后的堤身散浸沟路通畅,积水外排,有效排除了散浸险情对堤身的危害。


图:清理疏控散浸沟路(一)

图:清理疏控散浸沟路(二)

  作为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杨胜立分管项目投资、房地产、安全生产等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近期,由蔡甸城投集团开发建设的房地产项目汉津•阳光城正式开盘。为确保防汛救灾与项目建设“两不误”,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自7月8日带队上堤以来,杨胜立常常白天跑工地,晚上换上雨鞋便上堤,在特殊时期始终以“白加黑、五加二”的精神奋战在一线。
  “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这一句简单朴素的话让他一次次冲锋在前,从战疫到防汛,他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