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清挖明沟导渗 蔡甸城投集团及时处理散浸险情

发布日期:2020-07-23 打印

  入梅以来,蔡甸区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7月7日,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命令,蔡甸城投集团闻“汛”而动,周密部署,立即组织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奔赴消泗乡。半月以来,城投集团防汛队员全天候驻守兴无垸近4公里堤段,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抢险相结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清杂出障巡堤查险等制度,确保险情及时上报、快速响应、迅速处理。


图:24小时巡堤查险


图:清除堤面垃圾和杂草


  23日上午,防汛队员在巡堤查险中发现兴无垸k11+100堤段堤脚多处积水,散浸导滤沟排水不畅,存在安全隐患。城投集团当班责任领导杨胜立紧急组织动员16名防汛人员,在消泗乡防汛指挥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冒高温酷暑对新发生的散浸险情开挖“人”字沟导渗,对排积不畅的散浸沟路清理疏通,清排积水,防止散浸积水长期浸泡堤身,造成险情恶化。经过三个小时的紧急处置,新开挖“人”字型导渗明沟15条,沟长计210米,清理疏控散浸沟路18条,计90米。

图:清挖明沟导渗(一)

图:清挖明沟导渗(二)

  经处置后的堤身散浸沟路通畅,积水外排,有效排除了散浸险情对堤身的危害。同时,在处置险情堤段位置设置警示标旗,并时刻关注险情变化,安排专人控管,确保责任堤段安全度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