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区城投集团开展10.17国家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打印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今日上午8时30,区城投集团党员干部和扶贫攻坚组前往石马村、金龙村、上独山村、索河村四个扶贫定点村走访慰问。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到结对帮扶的75户贫困户家中,了解近况,给他们带去党和国家的关怀。
图:扶贫组为贫困村民送去生活用品
图:与老人聊家常
图:勤劳的村民家中打扫的一层不染
图:孤寡老人对慰问表达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全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蔡甸城投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积极履责,主动作为,探索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在助力脱贫工作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自2015年开展精准扶贫以来,截止2018年12月,四个贫困村,七十五户贫困户已全部摘帽脱贫。
图:村民门前丹桂飘香
图:村民家中菜园
图:享受“美丽乡村政策”村民新房
  精准扶贫四年,区城投集团先后轮派优秀扶贫队员四十余人,共同探索政策扶贫、搬迁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精神扶贫的途径方式,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上取得了有效进展。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我们将坚决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防止返贫。
图:驻村扶贫队员周开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