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公司年鉴

武汉市蔡甸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13年年鉴资料

 
  【概况】
  2012年,武汉市蔡甸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不断探索融资新思路,加大项目建设、土地储备、资产经营工作力度,全年筹集资金13.53亿元,完成项目建设投资7.21亿元,15项重大工程项目启动、在建或完成,土地储备投入资金6.34亿元,资产经营创造纯利润1223万元,上缴税收3703万元。至年末,公司总资产66.92亿元,负债45.91亿元,净资产2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6.94亿元,其中:项目建设投资18.66亿元, 收购资产投资17亿元,土地储备整理投资21.28亿元;存量资产和已储备土地初步估算市值在100亿以上。
  【融资平台建设】
  围绕“发展银行贷款,推进债券融资,探索融资租赁”,积极做好资金筹集工作,全年实际筹集到位资金13.53亿元,其中:银行融资2.5亿元,通过5个批次土地出让,实现交易总额11.03亿元。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14亿元,完成目标101.5%。在融资工作上,一是通过常福工业示范园土地储备项目申请汉口银行贷款2.5亿元,资金于2012年7月底到账;二是通过向农发行武汉市蔡甸区支行申请农村土地整治中长期贷款1.85亿元,已获得农发行湖北省营业部批准;三是正在与国信证券公司合作,拟向国家发改委申请发行“城投债”10亿元,完成报送工作;四是经区政府同意,积极筹建常福新城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吸引国家开发银行城市圈建设发展基金会和其它民营资本入股,推进常福工业倍增发展区基础设施建设;五是与中铁基金、光谷租赁等金融机构积极协商,准备采用融资租赁方式,利用存量资产抵押进行融资。在还贷方面,2012年到期的银行贷款本息共计3.76亿元,经多方筹措,2.45亿本金和1.31亿利息已按期还清。
  【项目投资及建设】
  2012年,我公司承担政府主导投资的重大项目15个。包括自建项目8个,代建项目4个,委托建设项目3个。一是自建项目建设。投入6000万元,完成了东部污水管网及污水提升泵站年度建设任务;投入1.2亿元,建成文岭至黄陵污水处理厂11公里污水主管道;投入8000万元完成常兴路升级改造并通车使用;投入4200万元完成常福电子产业园一、二、四号道路建设;投入6900万元完成知音湖大道、天鹅湖大道配套改造工程,全线实现绿化和亮化。投入8000万元,完成常福大道征地拆迁和清表除杂,按区里要求及时开工建设,常福大道跨京港澳大桥完成前期工作,准备动工;投入资金3000万元,完成保障性住房(第三期)廉租房100套、公租房116套征地工作和“三通一平”,现已进入房屋建设阶段。二是代建项目建设。投入8000万元,完成区人民医院门(急)诊楼、医技楼三层主体结构;区职教中心和区监管中心项目已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三是委托项目建设。在九康线项目尚未落实融资渠道的情况下,公司已垫付工程进度款1.5亿,基本完成全线路面刷黑;蔡大路目前完成路基铺设和知音桥部分梁板预制,待2013年4月份视土地沉降情况决定是否进行主行车道路面刷黑;和黄路项目正在推进中。此外,公司还成立了路灯管理公司,顺利完成318国道武汉西-奓山段、五贤路路灯安装工程。
  【资产经营与管理】
  2012年,公司投入资金263万元,完成知音渡假村内部装修及绿化整枝、清理保洁等维护工作;投入资金812万元,收购姚兴塑料厂和房地局新农项目;与中建三局协议,由其投资1945万元对知音度假村进行改造,使用5年后交付我公司;注册“知音、知音城、知音故里、子期故里、贱三爷”商标193类,获得国家商标局颁发的商标证154件;通过门面房的销售以及对棉花大楼、火路口门面等资产的租赁,实现利润1601万元,上缴所得税后净利润1223万元;通过资产运作,全年上缴税收3703万元。
【土地储备与供应】  进一步理顺了土地收购、储备流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开展了土地申报、储备、供应及土地融资工作。2012年,区土地储备中心先后投入资金共计6.34亿元,按6万元/亩测算,可储备土地10567亩。公司现有土地储备总量27752亩(其中:已批未供地10868亩,预储备地16884亩)。全年供应土地3948亩,其中商服用地551亩,住宅用地1148亩,工业用地2249亩,成交总金额为11.03亿元,共获得土地出让收益8.67亿元。
  【机构设置和领导名录】
  公司内设综合办公室、投资融资部、计划财务部、资产经营部、前期工作部、工程管理部和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结算中心7个部门,下设区土地储备中心、代建制公司、污水处理厂、知音莲花湖酒店、千湖置业5个二级单位。
党组书记、董事长  李  新
副书记、总经理  姚秀安
副总经理  凃  辉、向万新、黄明雄、王朝清
                             (梁述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