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刘芳震一行莅临军山矿区生态修复治理项目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2-10-20 打印

10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刘芳震一行赴军山矿区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现场,重点围绕国有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专职副主任吴艳萍、办公室主任黄志刚、办公室副主任陈瑞义和预算审查监督处副处长兰江、预算审查监督处二级主任科员朱方彤参加调研。

图: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领导一行现场调研照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军山矿区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进展。通过实地查看、图纸对照、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蔡甸区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绿色矿山建设、矿山生态修复综合治理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军山项目修复治理进展和土地交易指标、项目资金平衡等工作,并对如何控制收支平衡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和意见。

图:军山矿区生态环境修复治理项目治理前后对比图

刘芳震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是我省推进生态创建和绿色发展的重要遵循,要持续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把加强国有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军山矿区生态修复治理任务。

图:城投环境公司总经理文旭汇报生态修复治理进展

刘芳震要求:一要加强协作,聚焦生态修复目标,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管理,形成合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整改成效,圆满完成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正视问题,针对环保督查提出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排除地质灾害隐患,进一步加快综合治理项目修复进度,如期完成项目治理;三要强化监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持续开展不间断的动态巡查,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四要尊重自然,坚持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注重生态修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科学有效性,实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工作布局和工程安排要做到科学合理、技术可行、财力可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