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偶遇险情奋勇担当 科学救援化危为安

发布日期:2021-09-16 打印

  9月16日中午12点整,蔡甸城投环境公司管网运维部在大沌南路进行管网清淤工作时,发现前方有车辆着火,所有人员立即停下手头的工作,迅速驾车直奔火灾现场。

蔡甸城投环境公司工作人员参与灭火救援

  十二点零三分到达大沌南路与知音湖大道红绿灯路口后发现,一辆大型货车斜停在红绿灯路口,车前已经冒起了白烟,不断有火苗蹿出。眼看情况十分危急,如果火情不及时控制,很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图:迅速开展灭火行动

  得益于环境公司定期开展安全教育、进行消防演习等,蔡甸城投环境公司管网运维部沉着应对,立即使用清洗吸污车高压水枪对起火点进行灭火,将明火彻底扑灭后,继续使用高压水枪对车头进行降温,确保着火点不再复燃。待火势控制住,并与赶来的消防人员交接完灭火情况,网运维部默默回到管网清淤现场继续工作。


 
图:继续水枪降温


 
图:与消防员交接灭火情况

  在此次灭火工作中,从发现火情做出判断到迅速实施扑救工作,有效控制火势,蔡甸城投环境公司管网运维部所展现的沉着冷静的应变能力和科学有效的灭火方法得到了消防员的高度赞扬。这次灭火也充分体现了环境人在面对险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冲锋在前、果断出击的优良品质和国企职工的责任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