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蔡甸城投:坚持“五个聚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

发布日期:2021-04-17 打印

  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启动以来,蔡甸城投集团党委立足实际,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聚焦五个方面,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落实见效。
  聚焦组织引领“速”。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集团党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动员会议精神,对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及时印发《蔡甸城投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制定工作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方法步骤和具体推进措施,采购指定学习书籍和专题学习笔记本,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集团各基层党支部紧跟集团党委步伐,扛起主体责任,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观摩学习等形式,推动各项工作迅速展开。

 


图:蔡甸城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聚焦专题学习“实”。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明确理论读书班、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教育等活动形式、内容和时间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分、深学一层,带头分享学习体会,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4月12日-14日,集团举办为期三天的专题读书班,综合诵读原文、观看视频、交流心得、集中夜学等形式进行。为保证学习效果,全体参学人员妥善处理工学矛盾,读书班每天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小时,整体参学率达到90%以上。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号召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学习平台加强自学,积极参与党史网上知识竞赛活动,拓宽学习覆盖面。


 图:蔡甸城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图:蔡甸城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夜学

  聚焦实事谋划“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相结合,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下沉项目一线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集团党委和各基层支部及时对接下沉社区及片区,结合自身资源和社区需求形成共建清单,协助社区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和基础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建立周末社区环境整治、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工作常态化机制,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班子成员带队到基层单位、项目工地开展走访座谈,了解职工“急难愁盼”,统筹协调推动问题解决。及时办理群众通过市长热线、城市留言板反映的涉民生突出问题,提高群众对集团工作的满意度。


 图:蔡甸城投集团与结对共建社区奓山新社区沟通“我为群众办实事”事宜

  聚焦产学结合“融”。集团党委深入推进“支部建在项目、党旗飘在工地”专项活动,推动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对20余个在建项目工地开展党员情况摸底调查。4月16日,蔡甸城市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临时党支部、协和江北医院在建项目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并进行授牌/旗,随后开展了成立后的第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后期临时党支部将继续结合实际开展“三亮三创”活动(亮职责、亮身份、亮承诺,创优质工程、创安全工程、创廉洁工程),将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有机融入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安全、廉政全过程,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实现党建工作和工程建设同频共振、互促双赢。


 图:蔡甸城投集团将支部建在项目上 以“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发展


 图:党史教育进工地赠送学习书籍

  聚焦宣传形式“新”。加强党史学习活动推介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知识一百问”、“百年党史天天学”专题,定期更新党史知识和学习动态,让党史学习教育从“指尖”到“心尖”。策划组织诵读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红色基地、党史知识问答竞赛、“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技能竞赛、“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等活动,提高学习趣味,增强教育成果。


 图:在蔡甸城市综合服务中心观看红色电影


 图:诵读《把一切献给党》篇章

  下一阶段,集团党委将进一步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相结合,学出亮点,学出特色,学出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务实举措,转化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充足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