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公司年鉴

武汉市蔡甸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17年年鉴资料

  【概况】 
  2016年,武汉市蔡甸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全年实现融资到账资金16.2亿元,偿还贷款13.7亿元(其中置换债务9.3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54亿元;22个重大工程项目启动、在建或完成;新增储备土地3032亩;实现资产经营收入1.51亿元,上缴税收2259万元。总部资产由120.67亿增涨至135.49亿元,其中:净资产52.98亿元,负债82.52亿元,负责率60.9%。
  【融资平台建设】
   与国家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亚洲发展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了合作,共融资到账74亿元(银行贷款54.5亿元,信托融资11.5亿元,发行“城投债”8亿元)。其中,通过城投平台融资51.2亿元,通过土地储备中心平台融资22.8亿元。已还贷款33.2亿元,未还贷款30.1亿元,其中:城投未还贷款23.14亿元,原土地储备中心未还贷款6.96亿元。
  融资方面:2016年实现融资到账资金16.2亿:一是与浦发银行合作,通过蔡甸现代物流园一期土地整治项目融资3.5亿元;二是与华夏银行合作,通过流动资金贷款融资5.7亿元;三是与汉口银行合作,通过城市一体化发展基金融资7亿元。
  还贷方面:2016年偿还贷款共计13.7亿元(含置换债务9.36亿元),其中:城投公司还款8.36亿元,原土地储备中心还款5.34亿元。
  【项目投资及建设】
  2016年,公司启动、在建或完成重大工程项目22个。
  市政工程方面:常福北区孝感线次高压燃气管道迁改工程于6月19日顺利带气接驳,投入使用,确保了格力智能产业园、江淮汽车等重大项目的顺利入驻;完成110KV何侏线迁改工程;常福北区东外环线已完成雨污管网和路基,准备实施路面工程;常安路泵站及污水压力管道工程于11月底投入试运行;常福供水加压站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准备进行设备安装和道路、绿化等配套工程;温莎半岛路、南湖社区路已于7月份建成投用,绿地美湖路完成雨污管道铺设和部分路基施工;南环路已建成通车;常福北区场平及常贵南路、常富北路、常北大道、临嶂大道延长线、新福路延长线、现代物流园场平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与华泰公司解除成功大道、西环线BT协议,西环线于9月22日复工。南环路延长线(公园路至新福路段)开工建设,目前完成工程量20%。永固湖地区污水整治一期工程明家咀湖完成25%的清淤,永固湖污水提升泵站完成外围压力管道和补水管道工程,基本完成地下结构工程;完成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项目和嵩阳大道一、四、五标段招投标工作;完成东山线及长江大学一、二回等高压线路迁改项目招投标工作;大沌路改造、大沌南路道排工程、公园路道排工程、朝阳河生态综合治理等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房建工程方面:代建的同济医院中法生态城院区竣工投用;市十运会场馆项目树藩体育馆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体育馆屋面拆除、天沟及女儿墙清理、看台座椅拆除、室内隔墙拆除、屋面网架防火涂料及檩条安装;训练屋面板安装、室内楼梯结构、外墙抹灰、强弱电管线安装、给排水管安装预埋,项目总体完成率30%;新汉阳一中体育场馆改造前期各项要件正在办理中。
  【土地储备与征拆协调】
   1-3月,投入资金1.8192亿元,完成新增储备地3032亩。其中:奓山街新增储备地1548亩,投入资金 9288万元;大集街新增储备地1484亩,投入资金 8904万元。2016年3月15日,区编办下文,将区土地储备中心划转至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10月份完成整体移交,收尾工作仍由我公司负责完成。为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增设“征拆协调部”为公司独立部室,工作人员为原区土地储备中心人员,承担原区土地储备中心移交收尾工作,并负责协调公司工程项目用地范围内征拆和杆线迁移工作。完成蔡甸区家华建材经营部、第八建筑工程公司启动收购前期的资料整理工作。配合工程部协调开展了成功大道、西环线、临嶂大道、新福路、嵩阳大道等项目的土地征收相关工作。
  【资产经营与管理】
  全年实现国资经营收入1.5078亿元。一是嵩阳山庄整体转让6051万元;二是收取光华学校整体转让预付款9000万元,已全部缴入国资收入专户;三是规范安保工作,对嵩阳山庄、姚兴塑料厂、建材公司、光华学校、梅山水泥、红庙看守所等资产通过招投标方式聘请中标保安公司负责资产安全管理。四是通过司法程序,完成了梅山水泥一分厂、二分厂土地和房产证的变更。五是对公司各资产消防器材进行更换,对红庙看守所更换了400米室外铜芯电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六是按照公司30万元以下国有资产处置程序,及时对常福北区孝感天然气管道迁改拆除的旧管道进行了处置。七是对检苑商铺2574.97平方米资产办理了不动产证。
  【机构设置和领导名录】
   公司内设综合办公室、投融资部、计划财务部(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结算中心)、资产经营部、前期工作部、工程管理部、拆迁协调部、综合档案室8个部室,下设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石洋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武汉知音莲花湖酒店、武汉龙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个二级单位。
董 事 长  肖 飞
总 经 理  姚秋华
纪 委 书 记   吴艳霞
副 总 经 理   黄明雄、王朝清、杨胜立
(梁述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