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 城投集团全力保障建筑工地安全

发布日期:2021-05-26 打印

  连日来,蔡甸遭遇罕见雷暴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出现冰雹。其中,奓山于14日晚突发EF2级龙卷风,面对极端恶劣天气,蔡甸城投集团各子公司迅速启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进行全面安全排查,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城投地产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

▲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运铎社区深基坑支护及边坡排水情况进行巡查

▲城市综合服务中心新组装12台水泵,保障正常抽排水

▲汉津阳光城对工人生活区进行排查

  一是立即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大型设备稳固状态、基坑支护防护情况、现场及生活区排水系统、临时宿舍和临时活动板房稳固情况、临电设备使用情况等易受极端天气影响的部位进行了一一排查。加强检查巡查力度、现场安全管理,落实防触电、防坍塌、防坠落等安全防护措施,做到严排查、除隐患、保安全。
  二是时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气象部门发布气象预警后的响应工作,遇到暴雨强风等极端天气必须立即停止施工,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值班。
  三是要求施工单位备足充裕的应急救援物资及料具,常备不懈,防患于未然。
  四是预防为主、提前转移、主动避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区建管站停工指令,并切实做好民工临时宿舍的人员疏散转移安置工作,截止目前,各项目共安全转移300余人。
  城投地产各项目部表示,将以雨为令,加强值班备勤,确保险情妥善受控。此次突遇极端天气,是对应急预案的一次考验,因项目应急措施得力,未受到任何人身安全、重大经济财产损失等影响。

城投智能交通开展全面安全巡检应对强对流气象灾害

  为保证各充电站、充电桩、建设工地的用电、生产安全,蔡甸城投智能交通公司对包括蔡甸街道、奓山、消泗、榨坊、石山堡等蔡甸区内所有运营、在建项目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截至16日,充电桩在建项目现场、充电站各站点情况良好,未出现设备受损、积水等情况。其中,奓山作为出现冰雹、龙卷风等极端天气的重点巡查片区,奓山社区充电桩雨棚倾斜,目前已对现场进行全面拆除清理。

开挖明沟导流,城投建设公司疏通道路积水保障车辆正常通行

  受强降水影响,15日晚,在安全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天鹅湖大道朗诗西海岸小区外道路严重积水,来往车辆被困,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城投建设公司紧急调动挖机等器械赶往现场,采取开挖明沟导流的措施,经过两个小时的施工作业,天鹅湖大道上的积水基本排空,过往车辆恢复通行。

防范恶劣天气,保障施工安全,城投项目管理公司在行动

  针对突发恶劣天气,为保障项目施工现场安全,15日,项目管理公司市政部、房建部全体员工赶赴各项目现场开展建设工地(包含生活区)安全大检查。

▲惠丰苑二期项目现场部分围挡受风力影响吹倒,为保障项目安全,已对倒塌围挡进行重新加固 

▲中医院改扩建项目现场情况正常、检测中心围挡无损坏

▲人民医院综合服务中心情况正常,疫情防治中心围挡稳固

▲蔡姚路已挖积水坑,已完成抽排水

▲嵩阳大道行道树受损严重,已连夜完成清理工作

▲大沌路一标高坡段电杆侧无滑坡迹象,二标千年美丽段知音半岛段围墙一切正常

 ▲西环延伸段滑坡,已对西环边坡采取防护措施,对雨水进行导流;现场房屋内人员已撤离,边坡正在进行坡顶泄压

  按照市区领导安排,14日至16日,城投项目管理公司要求建筑工地全部停工,工棚人员全部撤离,针对恶劣天气对施工现场安全设施及预案进行检查并督促整改,确保施工现场安全无事故!截止目前,各建设项目已逐步恢复正常施工作业。

关闭窗口